離開阿美姨民宿我們就要出發到第一站"都蘭國小"....小小的一間國民小學


參觀國小後就前往月光小棧及女妖藝廊.....已經有四五輛車子在停車場了...



沒想到還沒開始營業呢....找了半天也沒有營業時間說明,就只能等啦....天氣真的非常的陽光,好加在走過一圈發現樹下有椅子,坐下來發現樹下真是涼爽,而且風景超優....你看看,這樣的藍天海洋,真的超正點啦



這是女妖藝廊,也還沒開門....



門板真是特別



突然聽到狗鍊解開的聲音一下子就看到兩隻小黑跑出來,應該是主人來了....這隻一直看著我抱在手上的大頭....該不會以為是小狗才一直跟著我看著大頭吧.......就像在赤柯山我抱著小虎大頭有遊客以為我抱著兩隻小狗呢



旁邊這棟就是當初月光下-我記得 的楊貴妹戲裡的家....還沒營業呢,一樓是展示藝廊區禁止拍照,這棟建築物剛好面對著海洋,所以一樓有兩桌桌椅,是給在月光小棧消費的客人坐下來欣賞用的....突然間鐵捲門開始陸續打開啦,表示開始要營業啦



因為已經有好多台車陸續到了,我們剛好拍到門口就當今天的第一組客人啦,忘了說進來這裡是要脫鞋參觀ㄛ...因為人多所以我們決定先上二樓參觀拍片現場啦(二樓是可以拍照的ㄛ,所以我們不是偷拍)



很日式的感覺....我的最愛



哈哈.....你看看這位施易男先生看著大頭的眼神好兇啦


這就是二樓的陽台風景





真的太熱了,我超想去新東糖廠的小房子吃餐點啦....就出發吧....誰知道到達後停好車發現小房子沒有位置啦....而且這裡實在太天然了,沒有冷氣只有自然風....才早上氣溫已經高達34度了,還是先參觀好了...



沒想到後面有間賣藝術小品的店有賣冰棒....老公要求馬上購買,他選了脆梅而我選了台東名產洛神花冰棒,坐在店旁的樹下吃的冰棒真是一個爽字....講這個冰棒一支要價30元,不過這每一口都吃的到果肉呢...


吃完發現....阿怎麼是台北的電話



我覺得超好吃,老公也覺得脆梅好吃,而我又一直推薦洛神花口味,當下老公馬上要求再來一支洛神花口味,我這位太太當然只能再買一支啦



老爺吃的開心當然可以再走出去看看小房子有沒有位置啦...以下是小房子的名片


這才是小房子的景



哈哈....剛剛好有位置....但是我們剛剛已經吃了冰棒,天氣真的讓我們已經沒有慾望點餐點,旁邊客人點的燻雞肉真香啊


現在只能點冰品....我的奇異果汁跟老公的芒果冰砂.....真不錯喝,不過就是天氣太熱融化的相當快


後面就是小房子的廚師啦.....還有一本都蘭國小的記事本介紹都蘭及台東,真是一本不錯的小記事本



天氣真的熱到爆所以雖然是一家五口,但是我決定這次花東之旅一個點只帶一支寶貝下車拍照,因為我本人都要熱暈了,他們就輪流吧....離開糖廠已經是11:40...差不多要到馬利諾廚房拿昨天在赤柯山就打電話預訂的手工麵包啦



馬利諾廚房.....是一對外國夫婦開的有機手工麵包店


沒想到一進門滿滿的人在用餐,餐桌上都是義大利麵跟麵包,早知道應該訂位坐下來用餐而不是外帶麵包



這一堆應該就是早上第一波十點出臚的麵包啦


我們訂了兩種口味"青醬橄欖+肉桂核桃"準備當我們的午餐及等路......真的不錯吃,剛好一種鹹的一種是甜的,配上7-11的拿鐵,坐在車上享用



接下來其實已經沒有預訂的行程了,所以當然要到台東市吃小吃,依網路上找的卑南豬血湯兩家店址"更生北路這一家內部整修中,傳廣路這家沒有營業也沒有任何標示....已經花了快一個小時找這家店決定放棄,到是經過更生北路的卑南包子店就是大排長龍,因為我們已經吃了東河包子所以不想再排隊就直接放棄轉往蕭家肉圓啦


也是在排隊,不過這些應該都是要外帶的,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可以把車停上店前進入有冷氣的室內點餐,這裡肉圓不像北部可以點一份而是一顆35元看要幾顆幾盤裝....老實說網路上說這應該是全台排前幾名的肉圓我們兩個好像都不是很愛...名產就是這樣因人而異啦



後來決定走南迴到西部再決定今晚落腳處,而我被太陽熱的一直昏睡直到回到屏東老公決定先去吃個萬巒豬腳就決定開回新竹啦....因為我們都太想念我們的床了.....直到隔天才想起我們的都蘭國小書包還沒有拍照,這次總該輪到我可愛的小虎啦...


小虎的衣服沾到金針花所以回家就給他換上背心啦....真是可愛的兒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