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離開瑞士前往夢幻城堡-新天鵝堡;我們的巴士停好車後,準備上山到城堡;停車的地點可以看到不對外開放的黃堡




這是停車上來小鎮旁的建築



要上新天鵝堡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步行上山;第二種是搭馬車上山;第三種是坐巴士上山;領隊Andy解說他認為最棒的參觀路線,就是先搭巴士上山這樣上山的下車點就可以先到有名的吊橋上遠眺新天鵝堡的外觀;然後再折返進入新天鵝堡;參觀完新天鵝堡再選擇是要步行還是坐馬車下山;所以我們準備了零錢坐巴士上山啦...




天氣不好陰雨綿綿.....到了吊橋了


好大的風啊....好漂亮的新天鵝堡.....好恐怖的吊橋啊


本來想說我最好是站住不要任意移動才好,就讓小虎自己拍照就可以了;結果被老爺唸說來到這裡還怕什麼.....哈~天知道這吊橋有多麼恐怖下面是山谷ㄟ....人家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吊橋;只好硬撐起笑容意思意思拍照交代一下啦(僵硬的笑容)



這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因欣賞唐璜的作品為實現其一生理想表現出中古世紀騎士精神所建的城堡,城堡最初草稿為劇院畫家與舞臺設計者所創造的,保有如夢如幻的不真實



這就是新天鵝堡的入口啦



這是等待號碼的入口,要進這天鵝堡參觀是要預約的,等到預約的號碼到了才能進入城堡內參觀,我們的號碼是461號



快輪到我們了雖然是下雨天但是參觀的人還是好多呢~連廁所都要大排長龍,因為參觀要花掉快一小時的時間,所以我決定先上廁所啦~好心的老爺第一次開口說要幫忙帶小虎讓我安心的上廁所,因為飄著雨所以老爺貼心的把小虎放在胸前...真是可愛的小虎


我才從廁所出來號碼已經輪到我們了,急忙跟上後聽到Andy大喊一聽說"ㄛ....我要告狀"哇咧是發生什麼大事了.....就見老爺趕緊把小虎交給我,因為老爺跟上隊伍準備排隊入城堡時忘記他帶著小虎,所以我可憐的寶貝小虎就這樣從老爺的衣服掉到新天鵝堡下雨濕漉漉的地板上就這樣剛好被Andy看到


害我整個參觀城堡一直心不在焉的檢查小虎.....心裡頭真是難過呢;才想說老爺難得貼心要幫我帶小虎就發生這樣的事


不過這新天鵝堡裡面是不能照相的所以裡面的壯觀只能看在眼裡留在心中啦~沒想到那個年代就有水龍頭接到國王的寢室中ㄟ(連水龍頭都是天鵝ㄛ),很簡約又很古典的城堡都是用屬於國王皇室的寶藍色裝飾;城堡內參觀貼心的附上一人一台解說器可以選擇語系,會隨著你參觀的地點接收發射介紹該參觀點的建築功用及歷史;城堡內有一個小劇場還有一個好大好大的廚房;廚房內的廚具也是相當的現代說,真的是很值得參觀...如果天氣不要下雨就好,如果小虎不要掉到新天鵝堡的地板上就更完美了



參觀完準備下山啦....上山時搭馬車需要五歐元下山只需三歐元;天氣濕濕冷冷的所以團內的老人家四位以及領隊選擇坐馬車下山啦....比較安全也比較快...




瞧這馬看起來相當的健壯



我們這群比較年輕的就選擇走路下山再欣賞一下新天鵝堡啦



這就是選擇步行下山的好處,可以再看看讓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散盡財力建造的新天鵝堡




離開新天鵝堡後我們將到達福森,這是我們今天要住的飯店再福森市中心



我們分配到飯店角落的房間,可以睡上五個人的大房間,有五張床呢....太大了感覺非常怪


今天晚餐也在飯店內吃"德國豬排餐"...口感很像雞排說


還招待了飲料可以選擇,我們就各點了一杯紅酒跟白酒啦



因為飯店在市中心所以這附近有三家超商可以讓我們去採購,跑了兩家超商都沒有貨在離市區最遠的超市才找到德國有名的維他命發泡錠(0.48歐元/條)台灣一條要價250~300元呢....送禮自用兩相宜,不過很可惜沒有辦法帶太多回國因為有點份量怕行李超重要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