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看到"一個人的幸福"文章ㄟ,日本出現了一人份的燒烤店,今天看雜誌發現台灣也開了這樣子的店


我不懂為什麼要討論一個人的幸福,我仔細想了想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覺得幸福嗎?


我深信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會好好盤算著一個人的日子要做什麼,沒有去想過一個人到底幸不幸福?


年輕時除了上課的時間,我好像沒有太寂寞過,因為我會去新竹中央大戲院看二輪外語片,一個週末下午就這樣消失了,記得有一次看完後還不過癮,又買了另外的票再看一輪,那一天我看了四片外語片,我的記憶力一直不太好,當然我也沒有辦法回想起那天我到底看了哪幾部電影,但是我記得瘋狂一個人的那天


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常常還會覺得時間不夠呢....


一個人時愛打掃,我的房間總是一年到頭在變,我喜歡搬動我的房間擺設,我的房間沒有床框只有一個床墊,因為地板是架高的木板,那組木板之前在爸媽的房間,後來重新整理家裡把他鋸矮了放到我的房間,應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了,他非常的耐,因為我總是不斷的搬動著上面的家俱


一個人變成兩個人,我愛打掃的感覺有點消失了,因為這不是一間房間而是一間屋子,家俱也沒有辦法讓我想搬就搬,我變的不愛去想我的屋裡擺置,到是老爺常常會想變動屋子的裝飾,我想這個興趣轉移到他身上了吧


那我呢?我開始發展另一個興趣,就是看言情小說....哈,常常有人問我幾歲了,都已經是快四十歲的已婚婦女怎麼會有這種興趣呢?我不懂ㄟ,為什麼要這樣問我呢?我不愛看電視,下班後除了洗衣晒衣摺衣煮飯好像也沒有太多事可以做啊~看小說是可以馬上中斷讓我去完成我的家事啊~光是這點就比看電視強吧


我看書的速度不快,一本新小說可以借閱兩天,我大概就是只能借一本準時歸還,除非是沒有安排戶外活動的假日,我頂多只能看完三本小說,我深深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便宜的娛樂ㄟ;雖然言情小說再怎麼精彩都是那樣的模式,可是看小說這件事情讓我有休息的feel.....就像是老爺喜歡看電視一樣,他說就算再累看著電視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所以別再阻止我看小說了好嗎?老爺


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真的非常多ㄟ,我還蠻享受我的一個人的時光,可以隨心情的想去哪想做什,就算什麼也不做就帶著一本小說到鍋子吃中午餐也是幸福ㄟ....一個人到十七公里隨興的騎腳踏車也好開心呢...也想去學一些手工藝,也想去書店走走,哈...連一個人都可以逛屈臣氏一兩個小時ㄟ....


怎麼會突然想到寫這些,我也不知道ㄟ,因為這段時間是我的一個人時間啊~我想做什就可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