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發就經過同記安平豆花....買了一碗在車上吃....覺得還好...就是豆花嘛




一早豔陽天.....停好車開始我們今天行程第一站"安平古堡"


經過民族英雄-鄭成功銅像,感覺這應該是鄭成功比較年輕時的模樣吧....



因鹽玖定...很特別的招牌



原來是朱玖瑩先生的故居,其實當下我還真不知這是哪位呢....只是單純覺得這樣的房子很舒服....



前面還有顆青芒果樹....結實累累....居然有位小弟看著果實居然想丟空瓶打下呢...正想唸他,剛好他的父母發現即時制止了他



進到禮面不收費....但需要脫鞋參觀,這位因鹽定居在這兒的朱玖瑩先生展示的書法



其實當天真的超悶熱,所以我也沒認真欣賞,是後來在公司翻雜誌時看到介紹



這是從故居的二樓看到的芒果樹....天空真的超藍ㄟ,不過也相當的熱




旁邊就是每人收費50元的英商德記洋行.....這就在朱久瑩故居的旁邊而已,但是入口不在這要繞到後方



這是洋行一樓展示區外面....是奇美電子捐製的蠟像展示館....我們AUO也要一起沾光



這是每人收費50元的安平樹屋


....感覺很可怕,要不是大白天我想我會嚇的要命





走出這裡....過了這個公園準備前往安平古堡,其實路程真的不遠但是天空超藍...溫度超高....太熱啦



接下來就是本日重點行程...安平古堡....一樣每人收費50元............超厚實的古牆



爬上古堡樓梯後就是這個白色高塔,你看看那個太陽多熱..................情啊




老公說來安平古堡沒有爬上這個塔就算是白來,聽說風景不錯.....他都這樣說了,我這個吵著沒來過台南的人一定要拼命帶著我的寶貝也要熱葷的爬上去....


老實說這個塔超小空氣很悶熱...到了頂樓我已經滿身大汗結果頂樓還沒有風....我是爬上來了,不過風景長什麼樣我到是沒看....真不知賭這口氣是為了什麼


害我下樓後坐在樹下休息了好久才回神看到有炮檯....就讓小虎大頭自己玩吧...我們家大頭很認真ㄛ



這是蒸肉圓....口感還好.....



這是孔廟附近的義豐冬瓜工廠.....



老公車上等...老婆下車排隊聽前面人介紹買的波霸冬瓜茶+水晶冬瓜茶,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了,覺得這個冬瓜味道超濃也超甜,因為本人不愛喝甜品所以這款我不愛




接下來午餐時間到了,準備買周氏蝦卷.....人槽也是滿滿的店,照例老婆下車排隊買午餐...




蝦卷


忘記這份叫什麼...好像是海鮮餅還是什麼的,這兩樣都超好吃....



我們還去逛了孔廟....佔地蠻大的不過進到禮面照例要收費,我們只在外面走走逛逛就不付費啦....維持古蹟不容易但是整天在逛古蹟都要收費的感覺還真累



過了孔廟感覺整個人要蒸發了....好加在到了窄門咖啡休息一下,接下來我們就要回程了...


回程剛好看到莉莉水果店,我實在是熱到無力所以這次換老公下車買啦



這是號碼牌


這是聽說南部人才這樣吃的番茄加醬油薑茉膏....我個人覺得不錯吃


沒想到老公居然買了他最愛的芒果....ㄚ不就是芒果片嗎?

arrow
arrow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