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29日上週五下班仍然依照這七年多來的日子回家前先到達一番本屋領預訂的新書,今天新書有三本"典心-蓮花妹妹"  "齊晏" "簡薰";很開心老闆娘居然三本都幫我留下來,進店內借書發現怎麼一家四口氣氛好像有點沉重,這一家子很少有這樣的情形呢,不過也不好意思過問家務事,就這樣領了書先回家吧

 

隔天是週六老爺值班去所以我在家先將搶手的典心-蓮花妹妹看完,想說每次都被老闆娘唸我看書看那麼多年了,看書的速度依然一點也不長進,所以週六我還是邊煎我的中藥再擦完地板後才將這本典心先看完,所以傍晚我就先拿出去還啦~

 

接下來的週日仍然在家餵我的精神食糧....兩本言情小說,雖說我從高中時候就開始看小說,但是我看小書的速度還真是慢呢....通常週六日沒有外出活動,我才能在週日順利看完三本小說,雖然常常被老闆娘說看書有夠慢,但是我的個性是期許自己不要逾期,因為我實在是龜毛的個性,扣錢事小但是這樣逾期是我認為的缺失,當然如果沒有被其它事情絆住我都會如期歸還,這次我在週日晚上散步想去還書再借些前幾天的新書

 

沒想到怎麼小說店沒開門....是這家子乘小孩放暑假出去玩吧....這家店其實真的很少休息,除了過年一定休之外,其他日子還真是都有營業呢....不管,我還是將書投入還書口先回家吧

 

到了上班日週一下班怎麼還是沒開店,到了週二晚上吃完飯再出去看....還是沒開店....想到週五晚上那家子的氣氛怪怪的該不會發生了什麼大事了吧...

 

偏偏8/3,8/4我要去台北復興北路上課兩天,想說新書剛好可以在高鐵車上看看,看出版社這幾天出了好多我愛看的作者新書,人家超想看的可是一番本屋就是沒開店....

 

老爺晚上下班來接我在車上我還是忍不住跟老爺報告我的擔心,老爺就開玩笑說該不會是捲款而逃吧...我想起幾年前跟老闆娘的聊天,雖然這店面小小的店租也不便宜但是收入比上班族多一些還過的去,所以我跟老爺說不可能,要不老闆娘不幹了我還想頂下來過下半生呢....

 

沒想到這些談話在晚上的電話中穫得平反,老闆娘一打來就問你那本典心看完了沒,何時要還書?....哇咧,不是週六就還了嗎?哪ㄟ暗乃.....,接下老闆娘證實剛好店租到期,他從民國87年開始營業到現在,這一兩年生意慢慢差掉了,所以他很快的在上週決定不幹啦.....打電話來只是想問典心的書她還沒看,所以想問問看那本書的下落....

 

老實說,我心情真是低落到極點,工作已經很疲憊讓我看小說的時間變少,現在連我的精神食糧都要斷,這是什麼生活啊.....想想我們搬到這裡來也有七年了吧,這間店也陪我有七年了,我超少超過兩天沒拜訪這家店,連老公都說以後要搬到方圓百里沒有小說店的地方才行,可見這家店對我的重要性有多重要啊,這件事情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雖然老闆娘還安慰我可以轉大庄借書,可是我真的真的感覺超極無敵宇宙大失落人家以後要去找誰留新出版的小說?

 

人家以後回家的路上沒有小說可以借?

 

人家這週超想看的書要去哪裡借?

 

人家不甘心這家舊書居然被老闆娘請資源回收走?

 

人家知道這實體小說店真的要慢慢被這個智慧型社會取代了?

 

人家還是喜歡看實體的書本啦

 

我想這整件事情對我家老公而言鐵定是件超極無敵宇宙大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