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工作好充實,感覺自己每天來公司上班快12小時才能回家,在園區上班有四班二輪;就是上兩天(每天12小時)休假兩天....ㄚ我怎麼感覺我週一到週五都這樣啊.....;所以很期待四月有個清明連假


四天連假的第一天老公要值班,才七點多ㄟ我被鄰居一早起來弄花草的聲音吵醒,週五晚上寫報告很晚才回家又想看犀利人妻很晚睡ㄟ,可是又睡不著了就迷迷糊糊起床穿件棉外套下樓,心裡盤算著要先煮咖啡然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洗,還要去郵局幫老公寄掛號....還想去菜市場買菜然後再回娘家....好多事要忙呢


在家我都用老公買的摩卡壺點瓦斯罐燈煮....一切就跟平常一樣:


1.先裝水然後磨咖啡豆裝入


2.發現瓦斯罐好像沒瓦斯了,先灌瓦斯以免煮到一半沒火就麻煩


3.點火.....烘個一聲


哇咧.....ㄚ是發生什麼事.......地上都是我的頭髮....火烘個一聲藍色的火球好大ㄛ.....


我看到藍色的大火球在我眼前爬過我穿著棉外套的左手臂, 右手的打火機還在手上,人往右後方退碰到了我最愛的阿基師義廚寶的鍋子,強化玻璃的鍋蓋掉到地上好大一聲....鍋蓋鈀斷了....


ㄚ地上都是燒焦的頭髮....好臭.....


好一下子才反應過來...才上樓先沖水然後沖頭髮....然後想想我應該去醫院掛急診;等我弄好騎機車要去新竹國泰才開始覺的我的左手手背和鼻子開始痛了....是嚇到讓我反應變慢吧


掛好號就被帶去沖水....好像沖了有半小時吧,我也不知道時間過多久,不過感覺沖超久的直到護士來叫我抹藥包手...還幫我掛了4/6晚上外科回診,我才騎車回到家中...


一到家裡就覺得那個燒焦的頭髮味道充滿怎麼家中,就先打開窗戶跟門...然後拿起掃把清理廚房地板上我一堆被燒過的頭髮;再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曬....再回到房間的浴室清理我沿路一直斷的髮尾.....ㄚ怎麼那麼多啊


因為今天待辦事項超多,偏偏我只完成一項....還有老公要寄的掛號,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問那封掛號有很急嗎?如果可以今天可以不去寄嗎...沒想到馬上被老公看破....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本來還想說等他下班晚上才會被罵....哈...果然逃不過


這不是我最期待的清明連假第一天嗎?ㄚ是怎麼啦....頭髮都燒掉了.....人家明明約4/21才要去剪頭髮,只好硬頭皮打電話求設計師幫人家改今天晚上....好加在我親愛的YOYO人真的超好,馬上幫我排她下班時間,雖然她聽我說這整個過程還邊剪邊笑....說以為我是去掃墓燒金紙燒到呢........


接下來兩週就過著每天換藥看傷口被老爺侍候的日子.....好加在我留長的前面頭髮幫我擋住火球,讓我的臉沒事,手也只留下一些印子而已....真的好加在我下樓有先穿件棉外套,要不然左手應該都會燒到吧...


到今天剛好滿一個月,想想我還真是幸運呢...不過,我現在還沒有勇氣煮咖啡....只能等老公放假才能喝到,現在都只能喝手沖的咖啡,整個感覺就沒那麼讚


總而言之,各位好朋友用火一定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