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燈會主辦在苗栗縣竹南鎮,過年回娘家還聽哥哥提起地點大概是在竹南後火車站,舉辦日期2011/2/17~2011/2/28,雖然我家在竹南火車站不到五分鐘的路程,但是高中後我就很少在當地活動,所以對於竹南後火車站這個地點一直搞不清楚,誰叫人家高中通勤時的竹南火車站沒有後站ㄚ,後來這十幾年來我都是開車回家,就是記得回家的路而已.......


本來對燈會也沒有抱著一定要參加的心態,只是聽到同事乘著下班時間召集當地人一同遊玩竹南燈會後一直聽到這個燈會很不錯看ㄛ,所以我就回家在老爺耳邊唸個不停,說我是竹南人ㄟ怎麼可以沒有去參加這個盛會,所以我們就乘著這228三天假期的第一天下午出發啦~


下午三點多把車停到娘家附近後跟爸媽打聲招乎就出發走路往火車站前進啦,誰知道連媽媽跟大阿姨早就在崎頂搭接駁車去過燈會了,路也沒多問...就照著哥哥指示把火車站當天橋走過就會看到燈會區了....哈...結果到達火車站怎麼火車站長的跟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哇咧,只好callout哥哥指點迷津...


天空作美沒下雨有點涼爽,走起來很舒服人潮有點多,但是還是可以慢慢逛....首先就從麒麟門進入...


當然這沿途就是美食小吃區....沿途在找同事說一定要吃的脆薯熱狗,走完一趟才看到....當然要買來吃,可是買了之後發現跟同事介紹的不一樣啦........好加在還是可以吃啦...接下來就是特別的烤鴨夾餅...很特別,但是很不入味也不好吃....還有一份烤玉米讓老爺咬一口就不吃了,因為分明就是水煮玉米塗上烤肉醬...哇咧....完全不好吃



這就是今年的主燈...到了晚上六點後每半個鐘頭就會燈光閃動一次...晚上加上音樂跟燈光真是不錯看而且還會旋轉呢....



接下來免不了一推各式各樣的燈展...國中組大專組....這組是十二生肖,我跟老爺都覺得雞真是可愛



以下是好神組


少不了水果燈區...苗栗大草莓....晚上再經過居然還噴煙仔細聞發現是草莓的味道ㄟ....



全場就屬她最辣了...



大大小小的燈作品就展在這些竹亭下...下午看來沒有什麼特別,沒想到晚上點燈後超正點



當然也要跟馬英久總統一樣寫張祈福卡....居然有人爬上桿子就為了高高的掛上自己的祈福卡



接下來就要往100國慶主題館燈區,科技燈區了


還有我個人覺得最可愛的巧虎燈了



還有好多小時候看過的童話人物呢....


這個燈神最讚啦...還有三隻小豬....灰姑娘的南瓜車...





晚上這些燈點上後讓這些作品更加生動


我們從下午三點多走到七點看完主燈秀後,本來想要再等八點的煙火秀可是眼看人潮愈來愈多想想還是回家好了...身為一個竹南人居然不知道火車站附近的道路...所以老爺叫我走原路回去,所以我們經過了層層的人潮慢慢的往竹南後火車站前進,最後整個塞在竹南火車站內聽著人群吶喊著"不要擠,不要擠啦....."...還有人忍不住大罵的聲音整個像是要暴動的情況,連警察跟臺鐵站員全都無能為力的看著這無法疏散的人潮....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才走回停車的地點.....真是特別的回憶呢...燈會真的不錯看隔天看新聞才知道226當天有一百五十萬的人湧進燈會


還是要說竹南燈會很讚,我有空會研究一下竹南地圖的.....以免連自己都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