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匯豐單車減碳日騎程10km對於我這位有將近九個月沒有騎車的人來說,這10km不會太辛苦只是事後需要睡個午覺才會有精神;所以這次休假跟老爺討論要去集集還是別的地方騎車,老爺選擇了環日月潭,老爺說環潭應該有20km騎完我們再去草屯看看將要過生日的妹姑,接下來晚上在去逢甲夜市買大腸包小腸...這樣行程規劃okok就這樣出發啦~


經過大姐推薦先將車子停在加油站再以反方向進行環湖是比較讚的行程,當然遵照辦理準備出發啦~



雖然有太陽但是天氣中的風吹起來仍然是會冷的,不過因為有在騎車所以溫度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接下來就到達熱鬧的水社日月潭遊客中心,沒想到中心後方有間捷安特ㄟ


然後騎進停車場看看....哇咧~滿滿的遊覽車....是陸客還是台客呢?


這停車場盡頭有手划船可以租用,因為我們騎車單純就是看看啦...



再回到遊客中心有展覽ㄛ...遊客嘛~就是有拍張照就可以交待了


接下來老爺問要先吃午餐再出發還是先出發呢?因為早餐後先到草屯看妹估有吃了幾個吊鐘燒所以想說20km應該不需要先吃午餐,就決定先環湖出發啦~天氣開始有點沒太陽了~


這一段湖邊有新人來拍婚紗ㄛ....


還有一大票的重機車隊....每台重機都價值不菲,身上的配備也很齊全說~...真是有錢人的活動呢


原本想在這個轉灣湖邊等待那群重機表演壓車通過大轉灣說



....沒想到等了一會還沒出發,我們只好休息後繼續出發啦~


豬車坪...奇怪的名稱


接下來經過頭社水庫生態步道...當然沒有去步道啦~


經過了好長一段的下坡路段後,接下來就是不斷的上坡路段....哇咧....累啊...累到不願意入鏡


當然只能繼續gogogogo啦~經過月潭自行車道....


到一個碼頭後,實在是體力負荷不了決定先派老爺到碼頭看看有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的,因為我們只帶了兩瓶水就出發了~餓啊~老爺買了一顆要價10元的香菇茶葉蛋三顆;我吃了兩顆ㄛ....順便拉拉筋想說看看能不能讓狀況好一些能繼續出發...沒想到這時候相機沒電了....我才不管呢...我只想到回去還要騎多久啦


又是不斷的上坡路段....老爺說路上有7-11招牌只要騎到7-11就有食物啦~一直到達伊達邵部落市集,我們牽車進入7-11買了關東煮喝碗熱湯身體也熱了一些,因為感覺又累又冷,氣溫好像又降了


最後老爺發現我們到達伊達邵部落已經騎了23km,怎麼牌告上標示我們才在湖的對岸而已ㄟ....我只好舉雙手投降啦~老爺只好無奈的丟下我在這熱鬧的市集等待他凱旋歸來啦~


等著等著天氣又冷了...冷到有點發葷呢.....只好不斷的牽著腳踏車來回走市集啦~沒想到才過20分老爺就來電說已經到達加油站了是30.99km,再一下下他就回來接我了~好感動ㄛ.....老爺真的太厲害了,這麼快就騎完8km山路將他的腳踏車拆上車後再出發來接我這個沒有用的老婆.....


等我也上車後發現這最後的8km還真是另人討厭的山路好加在我沒有羞愧心寧願在伊達邵部落等待,要不然我鐵定會掛點啦~ ㄚ...老爺~出發前不是說20km嗎?怎麽會變成30.99km,難怪我騎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