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快過年工作一直很忙,雖然外頭景氣真的不好,很多人失業....而我卻反常的忙錄,應該是很多事都在年底前集合,所以我才會感受不到不景氣吧~這樣的情形朋友都說要珍惜,因為這年頭有工作做應該要感謝了....我也是這樣想啊~只是真的太忙了說...連公司團購的年貨我一樣也沒買,想說每年不就這樣嘛~反正家裡總是會有吃的


景氣很冷天氣也好冷說,偏偏回家前夕晚上八點多老爺還騎機車去市區買米粉才回來不到十分鐘又急忙出門去買妹咕要吃的摃丸,看他這樣跑來跑去的我想跟他一起去吹吹風....沒想到才到巷口,我就後悔了....哈,實在太冷了,老爺就將我載到小說店等他買回來啦~真是辛苦ㄟ...下次可以不要讓老爺在這麼冷的夜晚還出去買年貨好嗎?...老婆會心疼


小年夜一早就被老爺挖起床說要早點回家去賣場買點年貨,本來還想說只要買生牛腱來滷,另外再買些可以一堆人一起吃的零食和早餐材料而已,沒想到賣場人實在是多到不行,連牛肉片豬肉片才從處理廚房中推出門口尚未上架,就被大家搶購一空ㄟ....我們當然好不容易才搶到一盒牛肉兩盒豬肉,結果連結帳都排了好久ㄟ....這趟出門花了近八仟元買了不怎麼多的年貨.......不過大ㄚ姨一直覺得牛肉片很好吃ㄛ~是唯一的收穫啦


回到家聽說菜市場人多到爆擠不進去,可是青椒和九層塔還沒買ㄟ....所以下午又特地去了趟市場,問了好多攤才買到九層塔(因為這是三杯雞的重要配料呢)...下午市場並沒有傳說中的擠.....還買了貴到爆的白鯧魚一尾花了700元,本來婆婆還交待要買兩條呢....實在是太貴了,所以我就自己作主買了一條....回娘家後媽媽才說要早一兩個星期買起來冷凍,因為所有的魚菜肉都會在過年前一天一天的漲價,像媽媽很聰明所以她買三條才700元不過,這些誰會知道呢?往年都是可愛的公公在處理的,我們都只需要準時回家然後就可以一直吃啦~我想公公應該也是提前一點一點的買吧~真是聰明ㄛ~


今年年貨大部份都是我們兩個去買的,在一天內買好年假會吃到喝到的,接下來就是一直煮一直吃.....就這樣過了三天,然後回娘家就一直打牌一直吃....又過了三天,所以不要問結婚的女人過年去哪玩?....因為這樣來回年假就過了六天,只剩下三天的年假,剛好天氣也轉晴,所以我決定要跟老爺騎腳踏車消油去啦


這就是我的年假啦~最後要推廣大ㄚ姨的理念...誰說女人要結婚?結婚有什麼好?一個女人要經濟獨立不需要去伺候一家子的人....我舉雙手贊成ㄛ,可惜我結婚了,加上老公是個孝順到不行的長子,總是替家裡處理大小事情,ㄚ好加在我們沒有小孩要伺候,要不然我可能會抓狂,因為本姑娘可不是傳統女性ㄛ(要記得我是個事事講求真正公平的天秤座,同時也擁有烏龜長毛處女座的個性ㄛ)


年假就這樣過去了,每年這時候的薪水才入戶頭一下子就走失了,分明是個過路財神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虎媽 的頭像
    小虎媽

    小虎媽部落格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