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網時意外看到"好日Cafe"(http://www.wretch.cc/blog/chien7370)一間2009年成立的店並且每月會舉辦一些手作課程,剛好最近對於手作有一股衝動所以就報名了蓓莉木工..三層櫃課程,剛好老爺休假可以一同前往,這樣就不會又忘記拍照了





一進門右手邊的窗檯座位,雖然下著雨但是這個位置是我最喜歡的角落ㄛ



這張老爺拍的很讚ㄟ



這是吧檯(簡單的日式風味);整間店讓我彷彿進到日本雜誌中ㄟ



架上的陶品吧~剛好是老爺最喜歡的驢子



這是後面往洗手間的方向



開始上課啦~預計上課時數為三小時,老師開始幫我們介紹工具,因為六位學生都沒有做過手工



老師已經將材料裁切好了,開始利用直角尺進行定位作記號後再開始上膠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讓膠完全黏合,所以需要同學兩人一組幫忙固定位置



接下來就要開始人生第一次拿釘鎗啦.....真是緊張呢



還是有失誤讓我釘到外面啦!好加在老爺有來幫我取下失誤的針共5針....哈,終於完成三層固定了


接下開始準備後面四片背板的黏合了


將背板釘上還真是不容易,因為釘鎗必需與板面垂直有時總是眼花而讓釘子偏移,這是我覺得目前最難的部份了;接下來就是要進行磨砂讓等一下上漆能漂亮



完成後準備進行補土讓板面平滑漂亮,因為已經超過預計完成的時間,所以我跟另一位學員決定自然最美就不補土啦....直接進入下一個步驟



可以選擇白色或是原木色,我選擇白色;所以開始上漆....當然這也是本人生平第一次拿油漆刷,就開始亂刷一通讓在旁邊拍照的老爺看了直搖頭,直接拿我的刷子開始示範....哈,這實在不適合我這個急性子


最後乾刷上想要的復古黑色,不太會拿捏上色的感覺就亂上一通結果被店員笑像是發霉的層架,哇咧



這就是我們可愛的老師http://www.wretch.cc/blog/blisstrio


還有老師+學員+三層手作=大合照


因為手作課程會跨過午餐,老板娘很貼心的在我們等上漆的空檔幫我們送上餐點;這是老爺的冰咖啡+蛋沙拉三明治=早餐優惠價NT$180



這是我的火腿蛋沙拉三明治+紅茶=早餐優惠價(我喜歡三明治的味道,很香很好吃)


這是店裡擺的原色三層架;有沒有看到旁邊的小紅酒木箱....這個老徐送我好幾個,可惜我都拿來當小說櫃;看起來應該拿幾個來裝飾一下才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