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在翻SOGO DM時突然發現有個課程是免費的,就是喜佳才藝中心舉辦的免費牛仔褲變身課程,只需要準備一條不要的牛仔褲,就想到上個月穿了至少七年的BlueWay牛仔褲在後面口袋破損準備要丟掉,一時心血來潮就馬上打電話報名兩位....哈,明明就是自己發了狂想報名莫名的就報了兩名,想說可以找朋友一起參加才對


對於要上縫紉課還真的有點緊張說,前一晚將課程告訴老爺他還大吃一驚呢,老實說他應該有嚇到了因為一個連扣子都不會縫的老婆居然報名縫紉課....結果最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參加課程,老實說我有點後悔自己的衝動,但是不管了,報了兩位一定要有一位參加要不然就太沒禮貌了,所以我就帶了我那件牛仔褲出發到SOGO啦~


課程18:30開始預計21:00結束;原來報名有八名學員結果只有四位到場,今天課程是小薇老師....開始講解課程發簡意的說明書,就開始授課啦.....因為本人出發前完全忘記前一晚提醒自己要帶相機這件事,所以接下來我這輩子第一個牛仔袋就這樣沒有留下任何證據啦~


用布量:大人牛仔褲*一件 ; 配色布*1尺(此項並未列入今天課程,但是學員可以回家自行加工)


材料配件:剪布剪刀,記號筆,尺(這些店家都有免費提供)


店家提供縫紉機:brother新縫紉大師NX-250要價31,000元


首先,將牛仔褲平鋪量尺寸裁剪下來;裁剪褲袋本身(褲襠下七格切齊)+四條手提需要的布條(9*50)


作法:


1.將股下7cm處縫份剪開,並將縫份修齊


2.取兩側為中心將袋身正面對正面平放,車縫袋底修掉過多縫份,使用拷克機車布邊


3.車縫另外兩側邊及打上底角,使用拷克機車布邊,完成袋底製作


4.取手把布將兩側長邊取4等份向中心折入用熨斗整燙,並重疊放置車縫正面兩邊各0.1cm,下方短邊處先拷布邊後固定袋口處


5.完成素材牛仔褲


6.如有興趣可自行回去加工(貼鑚,蕾絲,小圖,腰帶.....)


素材完成的照片.....還有預計想要另外加工的黃色小花腰帶...



簡直太開心了,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手作包,不過這個腰帶因為沒有縫紉機所以接下來是要手縫那可能要麻煩老爺幫忙了,因為我家老爺手縫一流.....或者是等待兩個月親愛的二姐回來幫我用他的縫衣機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