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意外的旅行...我們一直沒有深入過台南縣市,剛好有個機會提到想坐高鐵下去台南玩,剛好遇到小浩叔叔老婆娘家新化有廟會,就促成了這次的旅行,因為不是自己開車所以只帶了小小虎出門坐上Fit出發啦


第一站是嘉義市,準備在此吃午餐停好車後發現居然是嘉義市燈會場一樓有星雲法師書法展,看到排隊在做拓印的春聯,基於愛湊熱鬧的我就跟著排啦....



這就是我的拓印完成品"福"還不錯呢



走出停車場沒多久就到了劉里長雞肉飯啦~之前跟老爺來嘉義吃過圓環附近的噴水雞肉飯,今天要吃看看有什麼差別



人很多....就老徐的說法應該是"生意架好ㄛ",我覺得還不錯吃至少沒有噴水雞肉飯油也比較香


吃飽就上車繼續出發啦~先到新化接辰辰跟媽咪再出發到高雄....停好車後就準備搭承大眾交通工具"高雄捷運"感覺很新奇,居然會來高雄搭捷運....高雄捷運是硬幣式跟台北捷運的票根不同



站也比較小....我的預計轉班到達西子灣


被小浩叔叔放在捷運手把上


離開捷運站後五大一小擠一台計程車到達英國領事館啦~高雄司機很熱情,不過愛吃檳榔ㄛ



拍照拍照....人超多啦~


領事館內目前有批頭四黑膠唱片展



可能是元宵假期,滿滿的人ㄟ



天氣很好,遠景不錯看


這就是整體領事館的外觀,忘記提要上來這個領事館可是要爬上幾層樓的樓梯喔~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再搭計程車擠到高雄燈會現場啦~這趟的計程車司機沒有吃檳榔看起來乾淨多了,不過這裡的司機都很具有南部人的熱情,總是熱情的回答問題並熱情的推薦相關可以遊玩的行程點


燈會現場有警察局小攤位,難得看到小牌告,想拍個照還被熱情的警察指輝拍那一片說...不過,兩面都一樣啊


豬血糕+冰仙草就是我們的晚餐~豬血糕很大花生粉也加很多才一支35(3支100)很便宜呢~滿滿的國小國中組燈會品,以為國際燈會會有不一樣的展覽,沒想到就是幾個國家的人形立牌,我只好挑兩個拍拍啦



接下來的街頭藝人表演就比較好看了說....


原本以為燈會煙火施放是19:00沒想到誤會了,居然是21:00我們這群有點年紀的ㄚ桑放棄等到21:00就準備回新化啦~回到新化還買了雞肉飯羹湯鹹酥雞當宵夜,洗個澡吃個宵夜就十二點了....睏去


早上起床還吃了好吃的溫體牛肉湯及魯肉飯,原本介紹我們吃丹丹漢堡還是錯過了,南部的早餐都很粗飽好像北部的午餐內容,聽說丹丹漢堡的組合更是怪....還是留到下次好了~


廟會開始啦~


等廟會結束也將近午餐時間準備出發北上啦~為了讓我們感覺行程滿檔一些,小浩同學帶我們到街役場拍照啦~



結果,還是沒有到台南市進行深度旅遊,我看還是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虎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